Skip to content

关于MacOS中硬链接的问题

有时候开发时,需要引用自己之前的代码库,同时希望引用的代码在原来位置的改动或者在新位置的改动能同步。虽然有同步软件能实现,但使用起来麻烦,实际上用系统自带的硬链接功能,即可解决这个问题。

所以之前在Windows下,就做了个在 Unity中 快速建立硬链接文件夹硬链接的工具 UnityKitModule

然后现在基本在Mac上办公了,看了 mac 系统中文件的软链接、硬链接 里的介绍,想着在Mac上也弄个类似的。

实际操作下来,发现苹果似乎取消了 ln [源文件夹] [目标文件夹],而只能用 ln [源文件] [目标文件]。所以写了个工具遍历源文件夹所有文件 链接到目标文件夹去。等弄完后发现,ln 链接的文件夹 居然不能同步!!!

而后发现Mac的软链接和Windows的软链接不一样,在Windows下,软链接就是快捷方式,根本没办法把实际链接到新目录去读取操作。而Mac的软链接居然能被Unity读取,同时修改可以同步!!!也就是说软链接可以达到Windows下硬链接的效果!

而Mac软链接同时支持文件或文件夹 ln -s [源文件夹/源文件][目标文件夹/目标文件]

:)

所以大概苹果是想表达MacOS 的软链接已经很强大了,所以就把硬链接废了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