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关于写博客

又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博客了,总是要写点什么,证明我还活着。

貌似从大二开始写的,忘了听谁说的,搞技术的多写点文章好处多多。所以在CSDN上写,写了三两篇就懒得写了。觉得还是在学校时真好,大把时光挥霍也没觉得浪费。

过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,找了个免费的虚拟主机(主机屋),用Typecho搭了个博客,还用了.tk的免费域名,折腾各种界面,主题。

刚开始瞎折腾的欲望总是大于写作,开始觉得.tk域名解析太慢了,而且不好听,所以注册了个域名(现在用的这个)

觉得访问速度慢(实际上从来都没多少访问)于是各种加速。

免费的主机不稳定,于是就换成了腾讯云(腾讯云其实挺不错,学生优惠很大)的,然后各种折腾PHP,数据库啥的。

然后Typecho写作时需要在后台页面写,传图片也不方便,还专门做了个工具来方便自己写作。

再后来慢慢的就没啥兴趣了,但所幸养成了偶尔写写的习惯。


是用来写的,不是折腾的。所以后面把数据库里的数据拉出来,改用jekyll放在Github上,偶尔需要做做笔记时,写两下。这才是这个博客一直留着的意义。

不过由于国内网络环境,博客放在Github上总是不那么流畅,所以用了CDN,前些日子闲来无聊进后台看了下,是这样子的:

cdnData

cdnData2

一天IP几千,着实吓我一跳。还好心里对自己还是有点逼数的,用了另外一个工具统计了几天才知道CDN后台的统计太虚假。猜测大概是把蜘蛛也算进去了。

之前用的服务器快到期了,也不准备续费了,似乎也没放什么东西在上面,博客搬了后,上面只有一个在学校时开发的APP的后台了,也该弃坑了。


转眼已经毕业了半年…

and 希望新的一年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