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Unity 导出Android文件并与原生项目合并遇到的问题记录

问题一

Failure to initialize! Your hardware does not support this application, sorry!

首先从自己的Android项目中添加Unity导出的工程为 module,具体可以参考:Unity Android原生项目引用Unity导出的Android工程

项目正常编译后,当跳转到Unity界面时,首先是这个报错(如下图):Failure to initialize! Your hardware does not support this application, sorry!

Screenshot_2017-05-18-17-08-34-571_com.fjut.qr102

找了很久才发现原来是.so文件丢失。(大神指点的,其实仔细一想,“不支持的设备”,很明显是.so文件的问题,我以前都还遇到过类似的。自个儿还瞎折腾了半天)

解决办法

这里.so文件缺失可能有两种原因,不幸的是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我两种都遇上了。

  • 解决1

一种是在导入Module时.so文件丢失了,解决的办法很简单。先用AndroidStudio导入项目的形式打开Unity导出的Android工程文件。将其从eclipse/adt工程转为studio工程。这时再从我们需要的项目里添加Module,此时导入时需要选import Gradle Project (通常会提示需要重命名Module)。这样导入之后.so文件不会丢失。

  • 解决2

还有一种情况(绝大多数),.so文件没有丢失,但还是报上面的错误。这时因为.so文件有多种不同的平台,而Unity导出时一般只有 armeabi-v7a和x86(jniLibs文件夹下)。解决的办法是在build.gradle(app)文件中只声明这两种平台。(build.gradle / defaultConfig)

ndk {  
    moduleName "jnilib"  
    abiFilters "armeabi-v7a", "x86"  
}  

如果有需要,还需要配置so文件目录(可选)。

sourceSets {  
    main {  
        jniLibs.srcDirs = ['libs']  
    }  
}  

示例 build.gradle(app)

apply plugin: 'com.android.application'  
android {  
    compileSdkVersion 23  
    buildToolsVersion "23.0.3"  
  
    defaultConfig {  
        applicationId "com.liangdy.aqrUnity"  
        minSdkVersion 19  
        targetSdkVersion 21  
//        multiDexEnabled true  
        versionCode 1  
        versionName "1.0"  
        ndk {  
            moduleName "jnilib"  
            abiFilters "armeabi-v7a", "x86"  
        }  
    }  
    sourceSets {  
        main {  
            jniLibs.srcDirs = ['libs']  
        }  
    }  
    ...  
  • 解决3

2017.10.26补充:

如果aar文件里有Unity不支持的平台的.so库,也会产生这个错误。删掉armeabi-v7a和x86以外的文件夹可以解决此问题。

问题二

在Unity中引用了第三方项目,和原生项目合并后提示包名错误。切记不用重构原生项目包名。只需要改build.gradle(app)中的 applicationId 即可。

applicationId "Unity中项目的包名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