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Python学习第一天

为什么突然想学python了

因为常常在知乎上看到很多人提到这门语言,然后就会去了解一下,然后明白它非常的强大而且代码非常的简洁,并且很多人在使用,所以就想着找个时间好好学些一下。

学习一门语言有个好的工具是必然的。python的IDE有很多,鉴于我电脑上已经安装了eclipse,所以我选了一个eclipse的插件 pydev作为IDE

1. 安装Python和eclipse插件pydev

下载python: python官网

安装pydev 插件地址: http://pydev.org/updates

2. 配置pydev (python for eclipse)

安装好pydev 需要在eclipse上配置,步骤:

Window->Preference->PyDev->Interpreter - Python..

点击New按钮:

Interpreter Name 处填Python

Interpreter Executable 处填 Python 的安装路径。完成后如图:

1.jpg

中文字符串问题

如果中文字符串在Python环境下遇到 UnicodeDecodeError,这是因为.py文件保存的格式有问题。可以在第一行添加注释

# -*- coding: utf-8 -*-  

目的是告诉Python解释器,用UTF-8编码读取源代码。

花了两小时算是基本有个了解了,今天太晚了,明天周末继续。

print 'hello,World!'